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

超酷的无感眼镜(WJ Kim’s Pressure-Free Eyewear)



近视眼的第一不便是什么?一个像我这样的资深近视眼会给出准确答案,不是眼镜显得累赘,而是现在的框架眼镜实在是太!不!方!便!了!高速运动的时候会掉下来,弯腰查看东西的时候也会在重力作用下晃动而导致对焦不准,甚至连和妹子亲热都必须要摘掉眼镜,导致每个妹子都如同雾里看花……WJ Kim敏锐地感觉到了这一正困扰无数人的事情,于是一款非常适合运动的无感眼镜横空出世~
这款眼镜一改传统眼镜的设计思路,采用”后戴式”设计,整个框架能完美地与脑部贴合。而且,它取消了鼻架——这很重要,你看看有多少人因为整日架着个眼镜框子而导致鼻梁变形就知道了~

来自丰田的个人交通机器人——Toyota Winglet


不记得是哪位爱稀奇读者的预言了,他说,交通工具会向小型化和个人化的方向发展——不幸言中。尽管我们百般留恋豪华房车中美女与美酒相伴的惬意,但是这一切似乎正离我们越来越远:2008年8月1日,丰田发布Winglet。
Winglet具备一款优秀个人交通辅助工具的一切素质:小巧、轻便、简单且操控性极佳。根据一些现场观摩过Winglet展示的朋友的描述,”骑”在它上面的感觉就像是在溜冰,自如而快速(不会溜冰?哦,亲爱的,这可不是好消息,你知道,交通工具的轮子正越来越少,如果你是爱稀奇的老读者,你应该明白平衡感的重要性^_^)
Winglet采用双轮设计,小巧得如同一张A3复印纸。内置有电动马达和传感器——这相当重要,考虑到两个轮子的稳定性,传感器能随时感应使用者重心的变化,并进行相应修正,以降低摔跤的风险。Winglet通过操纵杆进行操控,并有3种尺寸可供选择:大号、中号和小号。根据丰田披露的一些文档,这种尺寸上的划分除了高度上变化外,也代表了操控感的些许差别。但三者的基本参数是类似的,最大速度6公里每小时,最大行驶距离5公里(小号)或者10公里(中号和大号),而做到这一些的充电时间只需要1小时。
目前,Winglet正在日本国内进行测试,预计2010年将进入商业生产阶段。

植物学的杯子(Botanical Glass)


Benjamin Hubert Studio设计的植物学的杯子(Botanical Glass)是一款非常别致的鸡尾酒杯,采用淡青色材质,底部一反常态地没有使用圆形杯底,而是使用了三脚设计,其枝繁叶茂的样子像极了倒置的树枝。这里还有这款杯子的制作过程的图片,有兴趣可以去看看~

枯藤、老树、昏鸦,一款有情调的桌灯:Lumen


Lumen大概是这个世界最符合中国式审美情调和怀旧情绪的桌灯了,全不锈钢材质,看上去就像是一盏毫不起眼的蜡烛——但如果你就此忽略它,那就错了,请看”蜡烛”边,Lumen用不锈钢制作了一些很有特色的图案在旁边,也许你会觉得累赘,但是开灯之后你就会发现其中奥妙了:灯影闪烁间,投射在墙上的是好漂亮的一幅剪影~
需要特别指出的是,我没有弄懂Lumen使用的到底是电池还是什么东西,根据某些资料,它似乎使用了燃料电池(原文:Fuel Cell),但我表示怀疑……事实上,如果它面对的是中国市场,我会建议使用煤油,那种昏黄显然更有感觉,哈哈。

今年的月饼分外性感



记得有个恶搞的笑话,把传统的寿筵中的寿桃比作“屁股”。恶心之余,其实从外部形状/颜色,以及内含物质的颜色/质地来说来看,不得不佩服人类的联想能力并报之以会心一笑。应该承认,就某种程度而言,这个笑话体现了新人类对传统物品的后现代主义结构以及嬉皮精神。
来看看这个吧: 恶搞月饼。不用多解释,一盒四个,从清一色、T-back、自摸到露股沟的造型都有,非常无语。尤其是自摸,极尽猥琐变态雷人之能事。看到图片以为又是小日本的杰作,结果意外惊诧吃惊发现居然是港人…说起“GOD”,我并不陌生。之前在B&Q买过它家的一些家具产品:皮质纸巾盒,藤质脏衣篮等。因此印象中一直以为只是一个有点个性的家居品牌。是受临近中秋月亮的影响而产生的变异效果么?Oh, GOD…
他们的宣传语称:盒面没有标明里面的款式,随机抽取,为顾客带来无限惊喜……

静静地叫醒我~沉默“闹”钟(Silence, A Silent Alarm Clock)


Johan Brengesjo设计的Silence是一款非常特别的闹钟:首先,它很安静。是的,虽然是闹钟,但Silence无疑是其中最安静的一位,它基本上不会发出任何声音,全靠震动指环来叫醒,使用也非常简单,将指环套在手上就行了;其次,它配备多个指环——这绝对是革命性的设计!比如说,你和你那口子虽然躺在一张床上,但是大多数情况下,你们是不需要一起醒来的。这时,Silence就显示出独一无二的巨大优势了:你可以为每只指环设定一个震动时间!从此,你睡你的,她/他睡她/他的,再也不会因为其中某个人要早起而破坏另外一个人的酣睡计划了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