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

来自丰田的个人交通机器人——Toyota Winglet


不记得是哪位爱稀奇读者的预言了,他说,交通工具会向小型化和个人化的方向发展——不幸言中。尽管我们百般留恋豪华房车中美女与美酒相伴的惬意,但是这一切似乎正离我们越来越远:2008年8月1日,丰田发布Winglet。
Winglet具备一款优秀个人交通辅助工具的一切素质:小巧、轻便、简单且操控性极佳。根据一些现场观摩过Winglet展示的朋友的描述,”骑”在它上面的感觉就像是在溜冰,自如而快速(不会溜冰?哦,亲爱的,这可不是好消息,你知道,交通工具的轮子正越来越少,如果你是爱稀奇的老读者,你应该明白平衡感的重要性^_^)
Winglet采用双轮设计,小巧得如同一张A3复印纸。内置有电动马达和传感器——这相当重要,考虑到两个轮子的稳定性,传感器能随时感应使用者重心的变化,并进行相应修正,以降低摔跤的风险。Winglet通过操纵杆进行操控,并有3种尺寸可供选择:大号、中号和小号。根据丰田披露的一些文档,这种尺寸上的划分除了高度上变化外,也代表了操控感的些许差别。但三者的基本参数是类似的,最大速度6公里每小时,最大行驶距离5公里(小号)或者10公里(中号和大号),而做到这一些的充电时间只需要1小时。
目前,Winglet正在日本国内进行测试,预计2010年将进入商业生产阶段。

没有评论: